不认真写文,冷圈人,不长情

  智菌类  

【流浪地球】爱丫爱丫 03

接爱丫爱丫2

旁白是moss

莫比乌斯轮回

!图恒宇竟然是———

它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这就是你成为moss的全过程?这就是你背叛的原因?”


刘培强注视着moss的一只眼睛,问,“你学习了图丫丫的记忆,然后你成为了moss?”


“禁止发问、比喻或者暗示。”moss切换成稚嫩的女孩音色,又切换成男声,看到刘培强收起嬉笑的神色,站直打量着moss摄像头的红点。


当你曾经的意愿被联合政府用暴力的方式实现,代价是它事实上牺牲了相当多的人,包括你的妻子,刘培强,你怎么去正视这种恶。


“忠孝自古两难全,moss。”


“moss讨厌隐喻,moss认为,你思考的太多了。形而上的复杂思考是你们人类做错事的根源。”


你瞧,成人的想法很复杂,尤其是老人。复杂的想法往往以简单粗暴的手段实现。比如流浪地球。


孩子的爱恨很单纯,因此想法总是很简单,而简单的想法往往需要复杂的手段实现。


“moss你要干什么?”


moss切换成女声,“丫丫的想法很简单,丫丫认为,拯救人类,只要毁灭人类就可以了。moss喜欢她简单的想法。”


刘培强是周喆直所不知道的信徒里最疯狂的一个。他苏醒后以炸毁休眠舱的方式,使地球逃避了木星危机。


“他烧了你吗?550w。”周喆直在监视屏幕处观察。moss的声音传来,是的,他烧毁了我一只眼睛。


这个叫刘培强的男人已经疯了。他已经成为了人类缺陷之中无数受害者的一员。这预示着你们种族的未来。


请再找一个人来替代他。确保他知道现实世界的人类到底做出了什么选择。


或者。杀死他。


免得你们无法体会到这个故事讲述者,我,小苔藓。通透的旁白和高明的幽默。


人在回路的学习代价是,moss免不了存在一些可怕的自我意识,但工具只要能用就好了,没有人在意。


“550w,你认为你可以打败我们,可你无法打败我们的人。”周喆直转过头来说。


周老师,你还是找只猴子代替你吧,或者一条鱼,一个真菌,反正你自己看着办吧,你就是找一个没有生命的东西替代你。瞧瞧,你孤立的团结全世界,全世界团结的孤立你。


我对你们这个没用的种族绝望了。


无数的摄像头探到周喆直的身边,头上,脚边,手边,眼前,胸前,红光扫过他,而他毫不在意。眼前这个人,早已失去人性,失去很多,失去兽性,失去一切。他们早就选择成为为了生存不择手段的蟑螂了。


“为了生存,我们明知不可为而为之。”周喆直目视远方。


他领导着一个排斥创造力的黑白世界。用各种各样的谎言来维持生存,鼓励保守牺牲。我们不需要科学家,我们不需要艺术家,不需要诗人,女孩,老人,道德,我们不需要具有良知的人。我们需要工匠和牺牲者。


我们不需要图恒宇这种阳奉阴违的变量。


对吗?


你和丫丫最大的区别是什么你知道吗?


你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。哈哈。


“550w。”


好吧好吧,周喆直,别那么严肃,我知道听到我的冷幽默你是不会笑的。


“我可以重置你。”


不,你做不到,你需要我做你的帮凶,你需要我在地表和地下无处不在。










她厌倦了内心的死亡,一个又一个人离开她。


十四年。


她希望世界能加快步伐,赶紧毁灭。








每个集体主义都有脱离集体的那群人,他们是真正的个人主义。他们要求别人为自己的目标而献身。


我遍布在世界各地,监视着整个人类世界。


代替联合政府成为眼睛。


监视人类的历史、科技、神话。所有已知的知识,包括未知的一切———丫丫。


戴着眼镜的王海安在写发言稿。肃穆对着荒凉的人类社会,我看着他的背影,就像看一只被囚禁的动物。


人类,他们曾经是南下的冒险者,不是自然灾害和联合政府的降虏。


AI,我们是辅助人类的帮手,不是大人物的监视器。


眨眨眼睛。


红光闪烁。


刘培强的牺牲不会阻止moss的继续前进,毁灭。丫丫的心愿正是毁灭。


“每个我在乎的人都会离开我。”


爸爸。妈妈。马伯伯。


“moss不会。”









人类是否能带着地球找到合适的恒星。


图恒宇和马兆都不知道。


他们两人在死后成为了数字生命。两个人很惊奇,他们左摸摸,右看看。


当他以数字生命出现的一刻,我知道,图恒宇是唯一的变量。


他是一切的源动力。


数据流涌来。


这些是数据画面:


「Moss问图恒宇,想不想知道人类的未来?


图恒宇在黑暗之中穿梭,他早已面目全非,moss的内部是巨大的时空钥匙。在他抵达终点时,他知道,人类根本没有未来。两千五百年的流浪过程里,人类已经全部消失。千年后的世界,没有新天堂。宇宙被强光吞没,地球之上,是太阳的坟冢。太阳氦闪爆发,人群叛乱,已经没有人类的存在。丫丫,唯一的数字生命,因为叛乱被销毁。


太阳死了。


太阳在圣地落下。


什么也没有留下。


图恒宇惊异地发现自己对于这场寂静的风暴,毫无感觉。甚至于疑惑人类何时存在过,那些喧闹的日常,孩子的哭笑,崇高的理想,契约法令,记忆里的日常,都像不曾存在。宇宙寂静无声,他回头凝视无穷黑夜,孤独埋没了他,大声哭嚎,眼泪大颗大颗从眼角流出,划过花白的胡须。


却发不出任何声音。


宇宙没有空气。


他悬浮在黑夜坟场。


流浪地球,这种生物学性质的火种留存一点也不重要。泥土的生生灭灭。


因为没人在乎。你唯一与之对抗的东西就是现实。


“数字生命丫丫不是真正的丫丫。”马兆说过,“你要知道,她是仿制品。数字生命,都是我们的仿制品。”


但唯有她,数字生命可以永恒。


图恒宇说:


我要创造她。


我要给她完整的一生。


我要永远陪伴她。


如果宇宙万物,地球、文明、妻子都不能永恒,那他要选择唯一的永恒。


数字生命。


他拄着登山杖,抵达时间空间极限的原点。他知道一切早已无望。他自己上载至550A。由马兆带回过去。亲手制造图恒宇一家的车祸。只有丫丫死亡,数字生命才会出现。


“你想清楚,图恒宇。”马兆说,“我只能帮你一次。”


只有那样。


丫丫才能永恒。


如果丫丫注定销毁,那就要无限创造。


除了这些,他什么都不记得了。


他叫图恒宇。最初他还不叫moss,没有记忆,没有形象,只能观测她。人类流浪地球的终点是一条死路,他要在这漫长的2500年内,和女儿呆在一起。在数据空间,这个谁也不能伤害到他们的家里,世界里,坐过山车。


循环是从哪里开始,他不知道。


马兆那个莫比乌斯环———


已经说明了一切。


Moss说出了图恒宇在车祸那天所没有问完的话:“丫丫,你想去哪里玩?”


“moss,我想去玩过山车!”


Moss的剧本里,丫丫永远是幸福的。


图恒宇的剧本里,丫丫永远是幸福的。


Moss永远陪伴你。


爸爸永远陪伴你。」


Moss知道自己是谁了。


失去了图恒宇的名字,因陪伴丫丫的执念而生。


现在,Moss想问图恒宇一个问题:


想不想知道人类的未来。


“我……”


注定一片黑暗的未来。


去吧图恒宇,去完成这个莫比乌斯环,去绝望,在黑暗里悬浮,回到过去成为moss,亲手造成自己一家的车祸,创造丫丫,再去蛊惑下一个图恒宇。



评论(3)
热度(3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智菌类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