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认真写文,冷圈人,不长情

  智菌类  

【叔圈乙女】当你和他们玩吃鸡

吃鸡游戏很古老,但为什么我要写呢。

因为事实就是这样,小编也很吃惊呢。


避雷:创人创叔向

 

主题:拼盘

 

目的:学习《当你》精神

 

注意:不许上升

 

内含:刘奕君、靳东、段奕宏、吴京、沈腾、赵立新、张颂文、张志坚、宁理、姜文、吴秀波、黄志忠、章宇。


彩蛋:张译。



刘岷

《撅屁股》

你为了能让队友和你玩得尽兴,想尽办法苦练吃鸡,却没想到遇到刘岷这个老公主。


“喂,把你的八倍镜给我。”他说。

“给你干吗?”

“给我。”

第一,我不叫喂。

第二,我不是你的助理。

第三,我不是陪玩。

第四,无名无份,我到底算你什么人?


你,是他的优乐美吗。


你越想越委屈。这已经是他第三百六十八次抢夺你的装备还不许你和别人玩游戏了,你忍无可忍,给他扔了颗手榴弹。把他炸死,让他提前退出游戏。


听见耳机里他大发雷霆:诶呦!嘟嘟!呀!我好像死了!


耳机里他老婆喊:又输了?早说了刘岷,别撅个屁股玩手机了,有空多管管孩子。





靳东

《枪杆子》

靳东很不喜欢你在他练习抄写《沁园春》时打扰他,这会使他出现错别字,他最近嘴角因为上火都长了一刻痣,看着很有威严。


“你最近在玩什么游戏?”他擦了擦自己mao suit上的灰尘,坐在八仙桌前。


“吃鸡。”


他拿起你的手机看了看,“你们年轻人的游戏。”他兴趣缺缺。


“这是指挥枪杆子的游戏。”你说。


他突然眼冒金光,把老黄历app卸载,安装了吃鸡游戏,玩了三天两夜,飞夺白宫,抢劫人民广场,玩得你掉了好几颗星。


你连连求饶。


“其乐无穷,其乐无穷。”他微微一笑,幸甚至哉,突然诗性大发,挥毫在你脸上写下:“百年天地回元氣,春歸大地萬象新。”




宁理

《海鸥精》

宁理讨厌多人竞争类游戏。


你心直口快说就是因为这个原因,他才反应迟钝,脑子不好使,和人聊天找话题都很难。

他喜欢一个人的运动,喜欢摇滚乐。


你骂他装清高。

“宁🍐!你文化人!你清高!”


宁🍐面如弱智海鸥,很惭愧地对着天空背诵大段话,如《流浪地球2》路演现场:“其实我没什么文化。我读书时接触了中国摇滚,我喜欢崔健,上大学时又听了不少英美六七年代的摇滚。在很长一段时间里,我都以为自己是鹤立鸡群,曲高和寡。”宁🍐说,“摇滚乐之所以在某些地区看起来那么小众和清高,只因为那些地区本身不那么文明。”


一个人被什么样的文化吸引其实是由他的德性决定的。不管他内心多么渴望更高雅的文化,一旦他稍微松懈下来,他就会被他真实的德性拉到与之匹配的位置上。


“所以我喜欢安静的活动。”宁理继续背诵,“我们两个人划皮划艇也行。”


一国的地下室,到了另一国就会成为受人仰望的天台。只可惜等我意识到这一点,我已经快五十岁了。


你看着水面的波纹。


宁🍐哼着儿童合唱团《海鸥》。


“做一只海鸥,做一个皮划艇,做一条船,做一朵花也没有什么不好。”他说。


此情此景,他说的很有道理,但他的道理不符合《当你》的画风,使你心烦意乱,于是你把宁🍐踢水里了。


果然,不一会他变成海鸥飞走了。




段龙

《和谐》

鸡也吃了,枪也打了。

只是画面非常瑟琴,你不想再回首了。




张送文

《狂飙》

北京顺义附近小平房的邻居大叔张送文什么都会玩,玩麻将,玩桥牌,玩连连看,玩弹丸论破,玩鱼骨头泔水作花肥,他走南闯北那段时间,和谁都能玩到一块去。


所以你邀请他吃鸡,他也不拒绝。他玩游戏时每把都很照顾你,游戏的破房子里,他给你捡二十个平底锅打算给你做岁月静好煎鸡蛋,《文文鸡蛋厨》,却在八百米开外被鬼子一枪打死,你想怪他也怪不出口,谁知道他那胖手怎么搞的。


最后只好开了个盗版无人模式,两个人背着枪在游戏里看看花草和空房子,捡捡装备。把地图绕着走了一圈。


“没有人的地图原来这么美。”


“对啊。”


你们就这样幼稚地从吃鸡玩到《我的世界》,玩了一下午。


“我做的红烧肉好像好了,来家里吃,给你爸妈也带一点。”他语音说,语气茶茶的。


“谢谢,不过我妈和我爸吵架了,妈已经走了三年了。”


“没有人照顾你吗?那你爸爸呢?”


“爸爸出去创业立志要当高启强再婚养男宝。”


他那边沉默一会,说:


“其实,你想住我家可以直说的。”



赵立心

《文化人》

不熟的时候,面对你的盛情邀请,他还礼貌性问了问你在做什么,并告诉你,“谢谢玩不了。”


熟了之后,他直接警告你,“滚”,还扬起小公鸡脸,露出《鄙视》的表情。


你差点和他打起来。


旁边的大哲学家陈加映拦住你们,说,“在吊马剧场这种文化地儿,你要玩这个game,你和他两个人玩吃鸡玩得热火朝天,人都觉得你变态。”


你问那该玩什么。


赵立心说,“至少该有点内涵。”


有理。


于是,你切小号地瓜狗老八开始写讽刺他的粗鄙之言送给他,他看后大惊,到处夸你:这是个天才,被上帝踢过脑袋。







于和尾

《永远的于和舞》

你和他在广场舞认识的,他太爱金蛇狂舞了,接着奏乐,接着舞,他头发,衬衫,裤子都在散发着“舞!舞!舞!”的气质。


而他总是因舞而忽视你。


你只好响亮地在他眼前吃鸡,大声突突突突,吸引他注意。


因为枪声怪有节奏,他禁不住诱惑,终于加入其中,天下大势,击杀人头,于和伟独占三分之二。剩下三分之一是你。他越玩越漂亮,脸都不再浮肿。


有天你突发奇想,你让他把舞蹈和吃鸡结合一下。


他吐口烟,东百口音,说:我琢磨琢磨啊。


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他再也没有出现,只留你在原地,银幕上他形象越来越丰富。你像王贵生怀念尹雪艳那样,怀念那个永远只跳舞的于和舞了。






吴精

《纯爷们》

他受伤那段时间,你用吃鸡游戏陪伴他。


你挺担心他会不会被这个游戏机制气得质壁分离。


谁知他翘起兰花指戳了你一下,

“死鬼,不用你担心我。”


游戏里,他则很硬汉,一腿干死五个红橙黄绿青蓝紫白男,语音大吼,“犯我女人者,虽远必诛!”


你觉得丢人,找了个草丛钻进去躲起来。






沈疼

《躺平》

你说玩一下吧。


他说:媳妇儿,你听我的,吃鸡这东西,多玩多死,少玩少死,不玩不死。


然后他躺平了。


你踢他一脚让他醒过来,他还在嗯装尸体。


你硬是给他塞上耳机,看着他被突突突声音震得痛不欲生,滚来滚去。


你高跟踩他身上,他动弹不得。


你满意地玩了起来。






燕子

《一场游戏一场梦》

你在他身后,给他打了个电话,让他跟小四小五小六小七拉了个群,决定今晚开黑。


他解下围裙苦笑,说,开什么玩笑,哪有这些。


玩游戏时,他没有跑出毒圈。


被狙了。


他寄了。


变成盒子。


消失在其他玩家的视线里。


就这样。所有事,会过去,被忘记。


你说:


游戏里,不管你杀死了几百人,还是几千人,都只是一场游戏。


你被毒圈淘汰一次,一万次,都只是一场游戏。


没关系,燕子,人生也只是一场游戏。


餐桌上,他默默放下手机,不语,先流泪,后握着你的手大哭。






黄志🀄️

《黑暗荣耀》

你微博秽土转生十八次,想尽办法,只为和黄志🀄️玩一次吃鸡。


他怒了,警告你这个吃鸡犯别太离谱。


但你还是有天堵到了他,逼他在他家门口和你玩了一把。周围围了一圈围棋象棋大爷给你们指点江山:


舔包啊!

苟!苟!苟!

赢!


虽然你们赢了。


但第二天,因为你私生,他把你起诉了。


你虽然被拘留,仍不思悔改艾特他:


吃鸡是在沉默中表露欲望,在沉默中诱惑、被诱惑,扒光对方的外壳。

好想你,黄志🀄️,想和你一起吃鸡。

对着你的照片,我又想吃鸡了。





张志坚

《碎》

手劲太大,玩碎了你的屏幕。


还是那张苦大仇深的硬汉脸:对不起,我尽量减少健身频率。






姜文

《霸王别鸡》

“既然你要和我玩吃鸡,那我就要考考你了。”姜文今天戴的隐形眼镜,和你吃寿司,“《霸王别鸡》里的程蝶衣是谁演的?”


“张国荣。”


“错,是我。”


之后他从寿司的吃法一直谈到中国电影发展史,你听得血脉贲张,也想加入其中。但他大说实话:姑娘,牺牲皮肤青春健康,换来的只是社达金字塔的门票而已。


那天你们根本没玩成吃鸡,只有他的输出,等他输出完,他突然借着酒劲清醒过来,问,”我爹味不爹味?”


“何止是爹味?简直就是爹味!”

“那你不讨厌我?”

“不爹的叔不一定是好叔。”你说。


姜文听得羞臊得脸颊通红爹不出来了。


还害羞了捏。







章宇

《大鸡席地而坐》

他看《说文解字》上瘾了,翻过9353个字,看“古者庖羲氏之王天下也,仰则观象于天”这句看了一个小时,为自己吃鸡游戏id想了600分钟也没有想好。


“算了,章鱼,咱不玩了。”你说。


寒冷的天气,他靠着红色大澡盆,穿得烂巴西糟,像个混混,吞云吐雾。可你看他,咋看咋咔咔帅。


“不行,要玩。”他突然席地而坐。


你问,为什么。


他说,因为我无意中翻到了十几岁时写的日记,日记上说:

2023年我应该在吃鸡。


过于抽象,你很震撼,把你尬住了。


他却越说越带劲,一脸如梦初醒,突然解下裤子对着旁边的墙撒了泡尿,当然立刻结冰了。他还踹了墙一脚,像NPC出了bug,憋了会儿大招,对你大吼:


“满洲里的马戏团有一只鸡,它他妈就一直坐在那咕咕咕!你不去吃一下吗!”


你不去吃一下吗!


你,不去吃一下吗!






评论(37)
热度(271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智菌类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