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认真写文,冷圈人,不长情

  智菌类  

【lyj宇宙】嘉林圣徒李诗情 86

我叫李诗情。王总和我修行佛法,目前已经达到Lv98级,还差2级满级。但他发现怎么升都升不上去,他急得很像拼夕夕差一刀就能抢100块的讨厌熟人。


各种求我,大师,你帮我砍一刀吧。


我不。


我说剩下的两分需要你自己悟。


这不是读经打坐可以解决的。


王柏林愤而去打高尔夫球。


他打高尔夫球,我拿球打他。我拿起球,让他张嘴。王柏林呜呜呜不张开嘴,眼镜被泪水憋得都起雾了,没有办法,我塞了个在幸灾乐祸的唐洪嘴里。王柏林被唐洪的样子逗笑得哈哈笑,嘴一张,被我另一个手,往嘴里塞了个高尔夫球。


王柏林瞪大眼睛。


“这也是修行的一部分。”我冷酷无情,引杆轻松对空中打出。


王柏林呜呜呜双眼含泪,震撼得看着我的打球姿态。


唐洪终于把自己嘴里球扣出来,问我,“李大师,你刚刚打了一团空气吧,球呢?”


我piapia拍拍王柏林小仓鼠被球撑起的腮帮子,“进洞里了,是不是王总?”


他的眼珠降下,瞪我,我挑挑眉。


这是我的一大发现,仿佛玩的球越小,证明他越高贵。


还有一大发现,高尔夫锻炼腰部,王总的能力越来越强。桌前写心经手不抖,还能与我修行。


般若波罗蜜多。


众生自我和我都是一个我。王柏林嘤嘤嘤着谢了,趴在桌上,我在其下。








我叫李诗情。王总爱好很广泛,他还喜欢马术。他的宝贝女儿有匹可爱小pony,我骑了一天,马骑丢了。他女儿艾琳哇哇大哭。


王柏林问我大师怎么回事,我说,王总,万物皆有定数,这是业力,你就当我放生了这匹马吧。我现在就是你女儿的马。


“马!”艾琳叫我,“麻麻!”


我把他嗷嗷乱哭的女儿扛肩膀上,在跑马场和马赛跑。没有马跑得过我。艾琳抱着我脖子,咯咯笑了亲了我脸一口,她妈说她没礼貌,说要给我赔礼道歉。我也亲了她妈白洁一口。她妈妈气红了脸似乎很感谢我。


“不用道歉,出家人没有那么多规矩。”我说。


虽然我没有红领巾,但是身上的佛珠更加闪光了。


王柏林怕自己妻女变成我的妻女,急忙跑过来拉走我,“大师,您看,这个是弟子专门托人打造的…”


原来是度母像。他终于把办公室观音像换成我,但是面部雕刻不够精湛细腻,于是王柏林把我的两寸证件照放大挂那里。挂在度母像上面。


为了显示出禅的干净。


特意把我照片弄成黑白的。旁边点了蜡烛。


“wqnmd!”


我把他俩眼睛戳了。他捂脸呜呜,问我大师你为什么不满意。


一旦有人进来了,他又顶着红眼睛,一副没事人的样子。与生意小伙伴冷酷地侃侃而谈。










我叫李诗情。王总说和我修佛很有用。我是他的灵性伙伴,他每次遇事不决都来问我。他说我的决定每次都很对,因此修佛更加虔诚。


但我只是把他想做的事情,又肯定了一番。


boy 你清醒点。


他各种求我多传授点佛法。这不是自己送呢嘛,我已经不知道借口修行瑜伽和他玩了多少次了。每次都大尺度,刺激坏了,他潜意识里,一定是贪恋这种刺激。


我们每次都以佛法为暗号,行苟且之事。暗号如下:


“王总,听闻你收藏一本手抄华严经”转转佛珠。


他被踩着胯的中央。


“王总,听闻你收藏一本手抄华严经”掀开道袍。


被踩着脸趴在地上。


“王总,听闻你收藏一本手抄华严经”烹茶研磨。


被在地上拉开双腿。


“王总,听闻你收藏一本手抄华严经”剪枝插花。


被靠着成为人椅。


这是瑜伽修行。


王柏林有一天疼痛难忍,像条狗,咬了我的肩膀。他说太好吃了,“大师,我想吃掉你。”他吃我就像吃地摊,小男孩背地偷吃零食,知道来自小作坊,还是上瘾。


他说不是,他从来不爱吃那些,那些东西太咸。


我说你爱吃啥。他扯了两碗油泼面,自己就着蒜吃,又油又辣又咸。我看着满碗碳水,绷不住了。


“李大师,不吃吗?”


你是刘岷吗?


吃一口,咸飞飞。


王柏林却说这是他们克瑞传统,大师你不懂。过去他们什么兄弟一起打拼而来,那时候克瑞还没有影子,王柏林在自己家里,他给兄弟们做了家里的扯面吃。


一碗面,就是一份面子。


他说自己不会亏待所有跟他走来的人,他要让和他一起走来的人面上有光。


那那些工人呢?死掉的人呢?可怜的人呢?


“我没有办法。”他吃完后,给我们煮了一碗茶,皱着那双狐狸眼睛,仿佛痛心疾首,“大师,我没有办法,我也心里难安,可怎么办呢。”


“大师,我不是伪善,我是真的同情他们。”


这就是他为什么求佛烧香的原因,他需要我肯定他的每一步做法。我又拿出我的话术本,找了找佛教话术,说他需要每时每刻都要关注自己的本心,从不满足里摆脱出去。


王柏林立刻大赞我料事如神。他控诉,说他没办法回避那种内心堕落的循环。他确实可以暂时内心安定,但没有多久,那些捣乱的人又会让他重新心烦意乱。


我让他不必慌张,偷偷看了看提词器,一脸大师面孔说:我是你的保护者,你的避难所,我是你的岛屿,我是你的……嗯…你的…我是无路之人的支持者,我是所有无助者的依靠。


“我,我需要你,大师。”他握着我的手,眼珠子左右慌张乱转。


王柏林是个自恋狂➕表演癖➕强迫症。商人是成功的精神病患者,囚犯是失败的精神病患者。


“或许我是精神病吧,大师。但弟子是真心的…”


似乎为了应景,表达他的情真意切,他吟了完全不契合氛围的湿:


曾经沧海难为水,除却巫山不是云。

取次花丛懒回顾,半缘修道半缘君。


他一边自以为优雅地说,又给我擓了一勺茶。我怕我喝得膀胱炸裂,给他嘴里灌回去。


王柏林呛得要死。






评论(19)
热度(6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智菌类 | Powered by LOFTER